消失的檔案 – 那些年的人和事

《明報》副刊 2017年1月15日  作者﹕羅恩惠

文章摘要﹕

……部分左派經歷者在「佔領中環」商議期間獲中聯辦召喚,先往深圳舉行集思營,由中聯辦官員親自介紹最新國際形勢,又指佔中運動有外國勢力入侵,需要他們這樣的資深愛國人士協助。2014年8月,「六七動力研究社」揮舞旗幟,加入周融號召的「817反佔中大遊行」,是四十多年來首次回到建制陣營。

e982a3e4ba9be5b9b4e79a84e4babae5928ce4ba8b

…….

民選議員羅冠聰赴台出席活動時在機場被黑社會襲擊,回港時也被「愛國人士」包圍,衣服破損,傷痕纍纍。《環球時報》社評指動粗者「浩然正氣,誠意動人。他們一不求官,二不逐利,一切為了信仰,心懷赤子之情。」

這些文字異常熟悉,只是時空轉換,人物交替。

六七暴動五十周年,想起《一九八四》的名言 – 誰控制過去就控制未來,誰控制現在就控制過去。香港中史科來勢洶洶,強勢殺進校園。大陸教育部已將「八年抗戰」改為「十四年抗戰」。我們的歷史,要由自己來守護。

原文鏈接